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내 마음속에 저정!

在我心裡,儲存!

내 마음 속의 저장.gif
圖片來源:yeondoony@naver blog

Wanna One成員#朴志訓正式出道前在Mnet《produce 101 第二季》中所創造出的「내 마음속에 저정!(在我心裡,儲存!)」這句話,在韓國演藝圈掀起了超級大旋風,讓各大綜藝節目以及其他前輩偶像團體成員們頻頻模仿,甚至連好萊塢藝人克里斯·漢斯沃、馬克·盧法洛、麥肯基·弗依等也曾應現場記者要求在紅毯上做出儲藏的標準手勢。

20171012_parkjihoon-3.jpg
圖片來源:CGV@Facebook

 

나야나!

我啊我!

下載.jpeg
圖片來源:11wannaone@naver cafe

Mnet《produce 101》第二季的主題曲《我啊我》和第一季的《Pick Me》一樣讓全韓國的男女老少都中毒超深。任誰都能哼個兩句,甚至跳個一段。而副歌部分的「나야나!(我啊我!)」也成了去年網民們表示同感時愛用的流行語呢。

 

오지고요 지리고요…급식체

帥慘了、超猛的…給食體

下載.jpg
圖片來源:andyhug@naver cafe

因在學校吃給食(台:營養午餐)的國高中生們廣泛使用而得名的「給食體」,同時也劃出了了20代與10代之間的巨大鴻溝。給食體的語源主要來自於各種網路節目,而tvN的《SNL Korea 9》更因為這樣的風潮,製作了五集的《給食體特講》。想更了解給食體的朋友們,我們來日方長(讀書人表示講義已整理好)~

zqe54pk3h184b68rk6j0.jpg
圖片來源:인사이트

 

이거 실화냐?

這是現實嗎?

12123.png
圖片來源:komartin@naver blog

有些網友在網路上看了未經授權的電影後,會用「이거 실화냐?(這是現實嗎?)」這句話來表示讚嘆,後來因為網路直播主的大量使用,在網民之間也廣泛地流行了起來。

 

될지어다

會實現的

1508140469686.jpg
圖片來源:국제신문@naver tv 

「될지어다(會實現的)」是OCN在去年八月份所撥出的電視劇《救救我》中邪教團體成員隨時隨地掛在嘴邊的問候語。這句台詞後來也成為塵世間苦悶的人們自我打氣時常用的口頭禪。

 

쓰데없는 소리

屁話

image_2891429131488684002574.jpg
圖片來源:choiceman75@naver blog

在SBS綜藝節目《我家的熊孩子》中,歌手金建模的母親一頭俐落短髮,總是戴著玳瑁眼鏡,穿著白襯衫,她時常狂氣噴發地用「쓰데없는 소리(屁話)」來反駁主持人與來賓,讓人聞風喪膽,而這句話在現實生活中面對幹話王時也是非常實用的噢。

 

슈얼~ 외이낫?

Sure~why not?

KakaoTalk_20170616_063043151.jpg
圖片來源:korealecturer@tistory

韓國演員兼模特兒裴正男在去年4月26日所播出的MBC《黃金漁場 Radio Star》中提到,自己在出國旅遊時,光靠這句「슈얼~ 외이낫?(Sure why not?)」就解決了所有的狀況。裴正男本人表示沒想到自己說出的話會成為流行語,不過這句話富有正能量,流行起來也挺不錯的。

 

아이 받니?

怎麼不接電話?

2017102000059_0_20171020100655055.jpg
圖片來源:조선일보

2017在韓國大賣座的電影《犯罪都市》中,由尹繼相所飾演的黑幫老大張晨來自中國延邊,他用特殊的口音說出了這句名台詞「아이 받니?(不接電話嗎?)」。電影走紅後,許多人會在手機裡把身邊親友的名字設成「아이 받니(不接電話嗎)」,再把顯示照片換成張晨,這麼一來,每當電話響起都可以看到他冷酷的臉孔呢。

 

"스튜핏!" "그뤠잇!"

"Stupid!" "Great!"

SSI_20170913111044_V.jpg
圖片來源:나우뉴스

節省的代名詞金生珉去年八月份在KBS2TV《金生珉的收據》節目中為委託人診斷他們的消費習慣,同時也掀起了「小氣理財」的風潮。他在分析收據的過程中會對無謂的花費大呼「Stupid!」,對懂得精打細算的委託人則會盛讚「Great!」。這些口號深植觀眾的腦海,成為了笑傲2017下半年的流行語。

 

결혼 조하

結婚真好

611.jpg
圖片來源:익사이팅디시

秋瓷炫和于曉光夫妻檔在SBS《同床異夢-你是我的命運》中,總是不吝用粉紅光束閃瞎觀眾的雙眼。其中于曉光時不時地以生疏的韓語說「결혼 조하(結婚真好)」,對秋瓷炫表達自己的愛意。這句甜死人的情話也讓許多未婚男女燃起了結婚的慾望呢。

 

형이 왜 거기서 나와? 

哥,你怎麼在這?

a8c895020b67a8f3f9a610b9014b8ca045c28c5bbd0caf569243a9551d0d4f1ae0d2a0fc0a6d0d322687b9ad1d42db3fe8ff5fb65f12116b659ea37155f9e988cea27d384be8b6e93bb5fc31721a6ac9.jpg
圖片來源:나무위기

2014年播出的MBC《無限挑戰》誘惑的巨人特輯中,製作單位設置了隱藏攝影機惡整鄭亨敦,當時他被突然出現的劉在錫嚇了一跳,慌張呆萌的表情搭配上夢幻風的字幕「형이 왜 거기서 나와?(哥,你怎麼在這?)」,堪稱後製人員的神來一筆。而這個畫面在2016年底突然又翻紅,現在韓國人依然會在不速之客出現時使用個梗呢。

 

最後獻上平昌冬奧最紅的兩顆星★★

0002800348_001_20180224120056055.jpg
圖片來源:중앙일보

 

0000025361_002_20180209235210096.jpg
圖片來源:PyeongChang 2018 - 2018 평창 동계올림픽대회 및 동계패럴림픽대회@Facebook

 

哥!你們怎麼在這啊啊啊!!!

 

資料來源:SINGLE LIST

 

 

ⒻⒷ讀書人的Swag
ⒾⒼ ☛ mynerdswag
ⓅⓇⒺⓈⓈⓅⓁⒶⓎ潮流韓語懶人包

arrow
arrow

    讀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